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箱抓取 查阿里排名 汇率查询 查海关编码 度量制式转换 FOB计算 CIF计算 数字转大写 加版权

九九外贸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九九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九九外贸官方QQ群:327581566采购商资料下载袋鼠这一家(澳洲代购)九九外贸官方QQ群:31678336
查看: 364|回复: 3

[骗子公司] 在土耳其做生意的华人骗子!

[复制链接]

2

主题

0

好友

22

积分

Rank: 1

初入九九

宣传
0 点
贡献
4 点
金币
10 个
在线时间
0 小时
所属行业
计算机产品
发表于 2018-6-9 18: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年最后一个月,接了个目的港伊斯坦布尔的单子。
这个客户是我老板娘(她自己本身也是公司的外贸部经理,很厉害的,兼顾家庭孩子跟工作)分配给我的,因为对于华人客户,大家都知道,下单的时候并没有直接面对国外客户这么利索,我老板娘又忙,所以把这个客户分配给我去接洽。
背景:一个华人在土耳其做生意,有个新的项目品牌要做,跟我说33家店在装修中,计划是把这个品牌全面打入土耳其的市场,主攻电子市场。 【微笑脸】
提供的他们公司的网址:www.taipien.com 土耳其太平洋贸易公司
这里骗子团伙目前我知道的只有三个人:
1⃣️一个主动找上我们公司的,在土耳其的华人,李战伟,其他两个说这是李总。

2⃣️第二个加我微信的是说负责来我公司看产品的,人在深圳的耿晓静,长得臃肿而不自知还去割双眼皮的老女人。
不要怀疑,我能拿到的就是她朋友圈的图片
3⃣️跟上面那个老女人一起来我公司的男的,在北京的,说李战伟是他哥,叫李玖阳

1月22号说专从北京飞过来,来深圳见几家工厂,与老女人中午过一点一起到我们公司的。
我们深圳的办公室有样品室,就这样谈了一下午,满带口音味地压价钱,说也选定了款。其实这单我们不太想做的,拿了7款,每款不到500个,我们正常的起订量是3000PCS/款,但是他说现在只是试订单,后面试得好的话量不会少,因为每款3/400我们也只能给他贴标没有OEM。
奇葩的来了,这一男一女选定了款,在我把合同开给他们时候,想要用信用卡付定金?!闻所未闻!!公司财务部也正好有POS机,后面我也忘记了是怎么付款的了,我在样品室陪这个老女人在这里商讨细节。
他们选的这7个款,全部是自己挑了看,看了摸,摸了听,他们才决定下单的,给了30%定金,此处是铺垫。
产品贴标,里面的耳机产品有丝印LOGO,最后25号才才敲定所有细节,然后竟然要求我们30号就出货?!说他们31号要装柜了(是他们自己定的柜,因为不止订了(骗了)我一家的货,所以没由我们去订,也没拿到提单,我后面也很后悔!!)
他们贴牌贴的是“麦靡MAIMI”!

千赶万赶,工厂加班,赶他这单(因我们厂里单子很多,日期都排满了,又快过年了,他硬要野蛮插单出货,真的很可恶),终于在31号到深圳这边货运点了,老女人要来验货,那几天刚好是年末最冷最冷3/4摄氏度的几天,又下雨。这个老女人带了两个老伙伴(完全行外人)就说来验货,这会就说质量怎么有问题了,这个那个问题,提的问题简直是神经病!!!!
我敢保证,给他的货完全是跟在我们样品室看的样品是一样的!我们厂也没必要开两个模去糊弄这个小单,开个模都3/5万了,这单我们才赚多少,根本就不会这么做好不好。
他们成交的价钱,压得这么低,就完全是这种货,做生意人都明白的,这丑老鸭妄想买到像魔声那样的质量跟细节,有病就该吃药
她说这批货吧啦吧啦吧啦吧啦这样的问题我就不要,要不你们就半价出给我。说到这里,是不是大家觉得有点不对的苗头了。说实话,这单是在我刚来公司不久的一个单子,所以洞察力没那么敏锐,我把货运回公司跟我们老板娘说了,半价是不可能的,但是这批货如果他不要了,我们也是麻烦,因为包装贴了标,产品丝印了LOGO,回收不了了,很麻烦。后面就跟对方商量了好久,加了一条协议,大致以下意思
“70%余款,先付50%,剩20%,待货到土耳其之后,不良细节给予补发配件,然后再结清”大致这样。
接下来就过年了,他们走的海运,一个多月才能到土耳其。
就这样,过了年再多半个月,
3月6号,我发信息问这些人,货到港了没有,立马回我说没到
3月17号,我再问,回:货还在海关,还没清出来,还说什么店开得有点多了,货进得少了
3月23号,土耳其的发来问我出货单(都已经发过给他的了),说货卡在海关了,因为报关报的类目不对,我们的蓝牙耳机带FM,那一男一女过来试样品时候难道不知道吗,真搞笑,他说我们没跟他说,我把文件都发给他,给他去发给海关
3月24号,我跟进,他没回
3月26号,才回复我,回:还没有,还要等,还说海关会罚款30000里拉,人民币50000。我说因为什么会卡住,我们证书齐全,你有需要我们可以提供,然后不回了
4月11,我再问,他说还没提出来,卡死了,找了好多人,都没用,(当初不知道是谁吹下的牛逼,跟土耳其政府很好,因为他们公司给当地带来经济效益等等等)
4月19号,发消息给他,没回
4月23号,发消息没回
接下来展会忙,
后面我老板就说这是不是骗子啊,我心一颤
他们开始要求写的抬头,是深圳市麦靡科技有限公司,后面修改协议的时候,盖了深圳市欣伟浩科技有限公司的章给我,我打电话过去问了麦靡,根本就没人认识李战伟李玖阳!!
他不回我就找那老女人,这就来推脱了说她只是接待跟领那个北京李总过来我们公司一起的而已,她没在他们公司有职位,只是入了股份。我就追问,我说那你把土耳其的号码给我,我来打电话给他,这老女人说没有她电话,有病吧。你入资公司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的啊!我就不死心,每天打电话给她,她还说,如果货没问题你干嘛同意我扣你货款先。我顿时什么都不想说,因为不能骂人。
再者,我就打北京那个的电话,我特意诈他,我说你们是属于深圳麦靡科技有限公司的吗,因为先前老女人跟我说他们是土耳其麦靡不是深圳麦靡。北京这人说,对啊,我们是深圳麦靡啊,怎么啦。我回他,我打电话过去深圳麦靡问了,人家都说不知道你们是谁呢,这号码还是你写在合同上给我的呢。他连忙回,不是不是,我说错了,我们是土耳其麦靡的。
还能再假点吗?
迄今为止,他们跟我方说的是:货一直卡在土耳其海关还没出来。
你们知道吗,我为了这件事,在网上查了好多天好多天,终于找到了他们的货代,我有他们的提单号码,货代回复我:
2月7号开船(盐田港--3月3号到港(伊斯坦布尔--3月20号提舱--3月21号返空。
返空是什么?只有在通过土耳其海关,清关之后才有可能拿着提单去提柜,只有货物都提走了才有可能返空!
敢情我是被耍了这个多个月?
但是钱没回来,不能撕破脸
我就继续周旋,直至今日
都没有明确的回复
我想请教下各位同是外贸的朋友,这事我该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0

好友

22

积分

Rank: 1

初入九九

宣传
0 点
贡献
4 点
金币
10 个
在线时间
0 小时
所属行业
计算机产品
 楼主| 发表于 2018-6-9 18: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是2018年6月9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3

好友

5万

积分

Rank: 7Rank: 7Rank: 7

九天揽月

宣传
0 点
贡献
142 点
金币
52341 个
在线时间
474 小时
QQ
发表于 2018-6-11 15: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骗术高明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4

积分

Rank: 1

初入九九

宣传
0 点
贡献
0 点
金币
14 个
在线时间
0 小时
所属行业
箱包和礼盒
发表于 2018-6-14 13: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事一定要按程序办事。




工厂网址:https://ggpij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九九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九九外贸论坛 ( 闽ICP备09063622号 网站客服QQ支持 论坛帮助 邮箱:

GMT+8, 2018-7-20 15:05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